哪些病与先天性主动脉瓣窦动脉瘤破裂相似

2008-03-18 00:00:00 来源:

  【鉴别诊断】
  下列疾病应与主动脉瓣窦动脉瘤作鉴别:
  (一)动脉导管未闭、主肺动脉间隔缺损这类主动脉内左向右分流的心脏畸形没有突发病史,机器样连续性杂音位置在左第二肋间,杂音常向两肺及同侧锁骨下区传导,超声心动图检查在降主动脉与左肺动脉区存在左向右分流,必要时作右心导管检查或逆行主动脉造影术即可明确诊断。
  (二)室间隔缺损并存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本病无突发病史,收缩期和舒张期来回性杂音部位在左侧第2、3肋间,超声心动图检查显示心室间隔回声段缺失和心室腔内存在左向右分流,主动脉瓣可显示瓣膜关闭不全征象。
  (三)冠状动脉瘘 指左、右冠状动脉与心腔或冠状静脉存在异常交通,在心前区下方可听到连续性杂音,以舒张期为主。超声心动图检查或逆行主动脉造影见到冠状动脉呈扩大曲张,并可见到造影剂由冠状动脉流向心腔内。

3333
3334
更多>
  • 腹主动脉瘤造成腹痛难忍,怎么“拆弹”治疗?

    腹主动脉瘤为什么造成腹痛难忍?腹主动脉瘤是由于腹主动脉壁的病变或者损伤形成局限性的膨出,在临床上腹主动脉瘤是以搏动性的肿块为主要的临床症状。腹主动脉瘤大多数是由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少数可以由于创伤或者感染而形成腹主动脉瘤,大多是见于高龄的男性,可以发生在腹主动脉的各个部位。

    ... 详情
  • 什么是腹主动脉瘤?腹主动脉瘤高发人群有哪些?

    什么是腹主动脉瘤?腹主动脉瘤与平时所说的肿瘤不同,病变特点是血管发生瘤样扩张,即局部血管像气球一样鼓起、扩张,通常腹主动脉直径增大50%以上就可以称为腹主动脉瘤。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